close

在228連假以前,從FB籃城書房的粉絲頁看到市集活動,

才知道我常常經過卻沒有駐足過的地方,

居然有一個書房可以逛。因此把握連假第一天,過來逛逛。

227 (1).JPG

第一次過來會有些迷路,但看清楚往五巷的方向走去。

227 (2).JPG

途中社區的牆壁有風景山水的彩繪,覺得是一條很幽靜的巷子路。

227 (3).JPG

走到巷子口,會看到他們放的小小招牌,跟著轉進去,就看到不同於旁邊住家風格的一棟建築物。

227 (4).JPG

而旁邊就是2016年2/27(五)─2/28(六)的市集廣場。

門口的工作人員會跟你收一本書,給完書以後,

會給你一張蓋有他們家招牌圖案浮水印的門票。

227 (5).JPG

除了喜歡看書,也對香草種植有興趣,因此在這個攤位停留比較久。

還報名學利用麻袋種植香草,堪稱是種植界的垂吊藝術。

由於早上還沒有人潮太多,和香草大叔聊過後,決定從頭學起。

227 (7).JPG

第一次拿這麼粗的針,這樣的針還可以拿來補漁網,一整個覺得好酷。

由於有穿過針線的底子,所以香草大叔教過以後,就很放心的讓我在一旁慢慢縫。

227 (6).JPG

縫完以後,香草男孩解說了關於泡茶和料理的香草植物名稱與種類,

讓參觀的人能夠藉由觸摸、聞味道,認識不同的香草特性。

認識完後,我要決定一種香草種在我麻袋。

227 (8).JPG

最後我選擇了甜菊,對於我這樣香草新手來說,

甜菊應該會活得很好(笑),也是嚐過甜菊的味道覺得很喜歡,

拿來泡茶一定很不錯。

227 (9).JPG

考慮的時候,其實我是百里香和甜菊在二擇一,

因為香草男孩介紹時,說到百里香在料理上調和的厲害之處,是調和之王,

會想選擇百里香,大概是因為想要期許自己,生活上不管任何煩躁的大小事,

我都有能力處理它,當自己人生的調和之王。(哈,題外話)

227 (10).JPG

種完我的麻袋植物以後,還到書店裏頭觀賞戲劇,

關於農村生活的小故事,中間還有簡單的歌唱。

227 (11).JPG

參觀這個書房,翻了許多感興趣的書,

看到架子上的這個擺飾,我的眼光停留很久,

因為她好像真的貓咪,看起來睡得很香,

我不敢亂摸,但我確定她是擺飾,製作的人真強。

 

簡單的紀錄這次參加市集的心情,

雖然市集不大,但可以跟市集裡有著各種專業的人交談,

覺得這樣的收穫是很棒的。

今年還會多留意各種不一樣的市集,並練習紀錄。

 

友善連結:

籃城書房粉絲專頁

南投市埔里鎮籃城5巷4號
049-2913258
http://restbb.tw/

香草大叔與男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市集 埔里 書房
    全站熱搜

    李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