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交通方式】

1. 自強 (台中─嘉義) 轉 區間 (嘉義─後壁):$246 (單程)

228 (1).JPG

2. 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騎乘自行車:4.5小時*30=$135

228 (2).JPG

【隨手拍拍】

228 (3).JPG

路上停留的風景,我覺得有台南版伯朗大道的FU,

今天是非常棒的好天氣,所以光線拍起來都好看。

從車站騎到土溝,速度是輕鬆地在騎,到目的地大概花了半小時。

228 (4).JPG

買愛農卡($280)支持在地的農民和藝術,裡頭有對於每個展場的簡介。

沿著每個標號的展覽蓋戳章,全部蓋完可以兌換一張明信片,

很努力地用腳踏車騎到各個展場,還真想多要幾張明信片。(笑)

228 (5).JPG

「村是美術館、美術館是村、房舍為展場、稻田為畫布、農民是藝術家、農產品是藝術品。」

─2012土溝農村美術館開館宣言。

228 (6).JPG

進擊的巨農─如果是和朋友一起來,肯定是可以玩很多借位照的地方,會有很多有趣的畫面吧!

228 (7).JPG

巨農旁邊有個可愛的小木人,在樹下盪鞦韆,和旁邊的巨農形成一個大、小的有趣對比。

228 (8).JPG

幾米團隊和國小學生一起合作的展出,

很喜歡聚光燈打在閱讀時的感覺,

閱讀時有種獨一無二的氛圍。

228 (9).JPG

路過土溝水牛書店,原以為是二手書店的設計,

不過進去一探才發現,他是個閱讀空間,並沒有買賣。

這樣也好,一個很單純的閱讀空間,有時間可以坐在榻榻米上享受閱讀,

看著窗外簡樸的風景,對於書友來說都是一大享受吧。

228 (10).JPG

這是標號5的展場,接近後壁國小,

不論是騎腳踏車或步行都有一段距離,

但我就愛這種老房子的感覺,

一股衝勁還是到了這邊。

228 (11).JPG

福祿鐵金剛站在傳統院落旁,覺得很搶眼,好像帶著福氣在守護這個農村的堅持。

 

【我的小吃記】

228 (12).JPG

這是在土溝的口甲冰店買的地瓜冰,地瓜圓很實在。

因為當天下午3點多去,已經賣完了許多料,下次要再去嚐嚐不同口味。

窯烤披薩也是沒吃到,得放在下次清單裡了。

 

【另記】

租腳踏車時,我問老闆有沒有變速車,老闆說沒有,

旁邊一對老夫妻在試車,婦人說:沒有變速好啊,慢慢騎很好。

我心裡對自己噗哧一笑,對阿,我來台南就是要慢活,

所以不用變速,這樣就好。

老夫妻在旁邊試戴帽子,一起討論帽子的樣子很甜蜜,

祝福每個有情人,都能夠平淡的慢慢變老,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活動網頁】

土溝農村美術館

http://togoartmuseum.blogspot.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後壁 農村
    全站熱搜

    李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